当前位置:首页
> 征求意见 > 征求意见

关于征求《浙江省中小学生减负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
发布日期:2019-10-2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有关精神,根据《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印发中小学生减负措施的通知》(减负三十条)(教基〔2018〕26号),结合我省实际,省教育厅会同省委网信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广播电视局、省体育局、共青团省委、省妇联、省科协等14个部门联合起草了《浙江省中小学生减负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减负方案》)。

《减负方案》分“基本共识”“总体思路”“工作原则”“重点举措”“保障措施”等五个部分,其中减负工作重点举措包括“规范学校教育教学”“规范考试评价”“深化育人方式改革”“规范中小学校招生”“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和进入中小学校竞赛、活动的管理”“落实家庭教育责任”“强化政府责任”等7个方面共33条。

现就《浙江省中小学生减负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公众公开征求意见。如有意见建议,可于公布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通过以下任一方式反馈:

1.电子邮件:23878541@qq.com;

2.传    真:0571-88008829;

3.邮寄地址:杭州市文晖路321号浙江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邮编310014)。


附件:浙江省中小学生减负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doc


浙江省教育厅

2019年10月28日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