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育动态
索引号: 002482082/2019-00544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19-10-23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中国计量大学“四味”一体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 2019-10-23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国计量大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2004年来校考察时提出的“坚持走对路”的嘱托,把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推动改革发展紧密结合,牢牢抓住计量标准质量这个“老本行”,强化党建引领,注重一体推进。

坚持以上率下,学习教育“党味”正。党委班子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集中自学、专题研讨等形式,带头完成了不少于5天的集中学习任务;用好全国高校首个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与传播中心,示范带动12个二级党组织、119个党支部、2000多名校内外师生党员开展“一次中心参观、一次红色观影、一次主题党课、一次入党宣誓”主题党日活动;带领310名党员现场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带动全校20000多名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带头讲好“思量国计民生、牢记使命担当”新生思政第一课;组织1200名师生党员聆听感悟“红船精神与量大发展”。

主动下沉一线,调查研究“泥味”浓。围绕热点难点堵点,开展“调研促发展、实干解难题”活动,党委领导班子确定9项重点调研课题,深入到学科、师生一线调查研究,开展专题座谈6次,深挖突出问题12项,着力破解“卡脖子”问题,目前已形成9份调研报告。党员中层干部对标领办调研课题141项,访谈1721人,召开座谈会111次,发放问卷2865份,设立意见箱30个,征集意见359条。党员教师团队践行“三服务”,精准把脉企业发展“瓶颈”,成功开发新产品,为企业新增产值超1000万元,利税近100万元。

做到红脸出汗,检视问题“辣味”足。开展“大检视”行动,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列出问题清单,实施靶向整改;开辟线上线下意见征集渠道,发挥群众提的作用,查摆差距不足,深入自我剖析。结合巡视巡察、干部考察、工作考核等情况,在专项整治问题的基础上,通过研究出台新政策重点解决梳理出来的新问题。二级党委(党总支)已查找问题188个,并解决29项。

拿出狠招硬招,整改落实“真味”实。开展“作表率、大整改、勇攻坚”重点任务领办督办,确定“路线图”,绘好“时间表”,制定“任务书”,实行“挂图作战”,目前专项整治、党建文化等重点工作有序推进。10月20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共建中国计量大学意见正式签订。全面梳理各类奖项清单55项,拟整合优化30项;研究出台优化科研经费管理报销的文件,营造科技创新宽松环境;开通财务报销智能投递柜,累计使用1206次,精简5000余份单据报销流程,通过“让数据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腿”,实实在在解决一线教师报销难问题;通过采取智能锁、人脸识别方式,实现了4000多名新生“一次都不用跑”就能顺利报到。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