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索引号: 002482082/2018-06667 文件编号: 浙教办函〔2018〕240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18-08-17 主题分类: 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发布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预警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8-08-17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市、县(市、区)教育局,各普通高等学校:

据气象部门通报,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热带风暴级)的中心8月16日6时位于距离浙江舟山偏东方向约240公里的东海海面上,就是北纬29.9度、东经124.7度,8级(20米/秒),992百帕。预计,“温比亚”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略有增强,今天夜里到明天早晨在浙江三门到上海之间的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8—10级,20—25m/s)。省防指已于8月15日17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请各地各校根据本地气象预警信息,按照《浙江省学校灾害天气应对规范(试行)》的要求认真、及时做好防范工作。

今年第14号台风影响期间,上海南京路一商店店牌脱落,造成9人伤亡;江苏南京一棵大树倒塌,压坏9辆汽车;我省个别学校也造成了围墙倒塌、树木倾倒、校舍进水等事故。请各地、各校务必重视台风防御工作,加强防大风、暴雨安全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加强师生安全提醒,保障师生安全和学校财产不受重大损失。有受台风影响造成在校师生伤亡、校园进水、建筑倒塌、较大财产损失的要按照紧急信息报送要求,及时向省教育厅值班室报告。

省教育厅值班电话:0571–88008999,传真:0571–88008765。

 

 

 

 

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  

2018年8月16日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