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会

全国首推:省级家长学校全媒体平台 浙江家长学校数字资源上线暨全媒体平台开通 浙江家长首先可享受四重利好
发布日期:2018-05-04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3日,浙江家长学校数字资源上线暨全媒体平台开通仪式在“两山”理论发源地湖州安吉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韩平、省妇联副主席方颖共同出席开通仪式。会上播放了浙江家长学校数字资源宣传片,公布了“浙江家长学校”全媒体平台首批常驻专家和“数字家校”试点学校名单。省教育技术中心介绍了平台建设情况,安吉县教育局作典型经验介绍,平台常驻专家代表、“数字家校”试点学校代表、家长代表作表态发言。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平台开通后,浙江家长将享受到省教育厅、省妇联联合提供的4重利好。

一是打造省级家庭教育数字资源库,为家长提供科学指导。从2016年开始,省教育厅、省妇联联合成立浙江省家长学校家庭教育数字资源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和专家指导委员会,高质量、分学段建设500个具有较强传播价值和指导意义,符合教育教学和儿童成长规律的家庭教育数字资源。从关注社会热点问题的《新旧高考一句话讲明白》到《面对小学奥数,家长应该怎么办》;从更新家庭教育理念的《

二是邀请权威专家入驻,为家长答疑解惑。面对家庭教育,1000个家长会有1000个问题,而其中既有共性问题,也有个性问题。为此,“浙江家长学校”聘请原浙江师范大学幼教集团总园长王芳、浙江外国语学院心理学教授高亚兵、杭州市公益中学校长潘志平、衢州高级中学副校长郑友民等4位老师担任平台首批常驻专家。他们或专注幼儿教育经验,曾守护5000位宝宝成长;或在青少年儿童心理、心理咨询领域执着耕耘的;或倡导《论语》、家训等优秀传统文化的有效传承 ;或致力于家校共育,拥有三百多场讲座经验,4位专家的入驻,将通过创建名师空间,打造名师课程,传播名师理念,更好地与家长形成互动,及时有效的解答家长疑问。

三是推进“数字家校”,提升家校共育水平。在全省中小学、幼儿园建立家长学校的基础上,倡导学校建立“网上家长学校”(简称“数字家校”),通过“互联网+”的方式,融通省平台和本校资源,打造家庭教育校本网络课程,满足本校家长学习需求;展示优秀家长育子心得,树立家长榜样,形成良好的家校互动氛围;线上线下结合开展校园家庭教育活动,提升家校共育的能力和水平。“数字家校”空间建设首批试点将在杭州市时代小学、杭州市长河高级中学等9所学校进行,后期将不断扩大,通过引领示范,提升全省中小学、幼儿园家长学校建设水平。

四是多渠道传播,满足家长多样化点播需求。“浙江家长学校”全媒体平台包含“一网一端一号”,即“浙江家长学校”主网站(jzxx.zjer.cn),和配合主网站以专栏形式向家长提供公益资源的传播与服务的“之江汇”教育广场APP、“教育之江”微信公众号等,通过多渠道形成传播矩阵,跨越时空界限,满足家长随时随地,多样化的点播和学习需求。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