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文报道
索引号: 002482082/2018-06824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18-12-28 主题分类: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袁家军在浙江工业大学宣讲:下非常之功 成时代新才
发布日期:2018-12-29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27日下午,省长袁家军来到联系点浙江工业大学,围绕科技创新主题,为师生们作了一场形势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袁家军聚焦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性机遇,与浙工大师生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观大势、谋全局,把创新放在新发展理念的第一位置,提出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提出科技创新与体制机制创新“双轮驱动”,科技与产业“双向融合”;突出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以及“三步走”目标。以绿色、智能、泛在为特征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给人类生产、生活、生态带来了革命性变化。我们要坚定不移抓机遇、用机遇,奋力创新争先,勇攀科技高峰。

袁家军指出,实施科技新政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浙江行动,旨在围绕建设创新强省总目标,强化高新企业、高新技术、高新平台三大支撑,建立健全“产学研用金、才政介美云”十联动创业创新生态圈,打造“互联网+”和生命健康两大科技创新高地。科技新政突出未来技术、未来产业,瞄准数字经济、生命健康、高端制造三大主攻方向,集中优势力量抓好重点产业突破,向产业链和价值链高端迈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希望浙工大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办学导向,对标一流、发挥特色,努力建成行业精英和领军人才培养基地、应用基础研究和产业核心技术创新高地、科研成果和思想智慧转化阵地。

报告会上,8位师生代表分别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省长踊跃提问,袁家军一一作了认真回答,现场气氛轻松而热烈。在回答如何当好新时代大学生时,袁家军说,知识改变命运、奋斗成就未来,希望大家确定人生目标,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博涉多优,形成基础扎实的“初速度”,练就方法管用的“加速度”,赋予久久为功、善作善成的坚韧毅力,画好向上向善的“人生曲线”,用顽强不懈的奋斗标注壮美人生的新高度。在回答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有何建议时,袁家军说,鲜花和掌声的背后,都是艰辛的汗水。青年人创新创业要在浙商精神中汲取力量,吃得起苦、经得住磨难、耐得住寂寞,在拼搏中闯出一片天地。在回答高校青年教师如何做好科研工作时,袁家军说,要以解决重大问题为导向,以协同创新为突破口,实现跨学科综合集成,不断提高科研竞争力,不辜负伟大时代给科技创新带来的伟大机遇。

 来源:《浙江日报》 余勤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